2008年1月12日星期六

不解


A及B已经在一起9年了 他们是同志 最近分开了
分开的原因,是没有医疗方法的感情绝症“感情淡了”
双方为了分开的事情都哭的稀里哗啦的
可是,就是没有办法继续在一起。。。

纵横基界三十多年的姐夫,曾经作了这么的一个结论
“在同志爱情圈里能够走在一起3个月,算是普通的事了
超过半年就是过得去;超过一年就是是一种福气
超过3年就是恩赐;超过5年就是奇迹!”

对我来说,9年在志友爱情圈内已是一个天文数字了
我真的不知道9年究竟是多久 也想象不到
反正1年已经不容易了
只知道9年后的分手
就等于推翻过去3000多个日子里所累积的相信

我很不解“感情淡了”这个不负责任的病态
当然,感觉是很自私的,因为它是没有需理由也没有根据的
可是,双方的感觉是互动的,需要双方的用心经营的。。。
9年前 因为感觉 他们走在一起
9年后 因为感觉 他们分开
9年的感情 因为“感情淡了” 所以没了

因为他们的感情淡了?
还是他们自己在淡了感情?
所以我矛盾 然后继续不解。。。。

4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其實不管男男或女女或男男女女,都是這樣吧。假歷害一點就說是愛情升華,懶感性一點就我們還是當朋友更幸福,懶一點就說感覺沒了…聽的那一方,不哭就微笑吧。

Unknown 说...

我记得电邮上看过的:当他已不再爱你,实在无法假装爱你...

我们所谓的爱其实并非自己想象中那么伟大,我们只不过是爱着自己,所以才会放弃...

匿名 说...

的确,生活中很多事情都是矛盾的可以的!譬如说:

结婚,是因为相爱到不行的两个人,非得在一起不可!

离婚,是因为原本相爱到不行而非得在一起不可的两个人,变成不再爱对方到非分开不可!

匿名 说...

爱,是需要好好经营才会长久。九年感情变淡是正常的,问题是双方是否真的有想过要好好经营这段感情,为彼此的未来而努力呢?